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特殊之年 感受习近平的‘三农’情怀”

作者:李雪琪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问题。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总书记依然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在国内考察、国际论坛等重要活动中,多次强调“三农”工作的重要性。2020年12月23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特殊之年 感受习近平的‘三农’情怀”。

博士研究生赵彤表示,2020年逐渐走向尾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岁末年初喜话丰收,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更是对来年更好光景的祈盼祝福。就像那些金灿灿的稻穗。今年丰收来之不易。全国各地经受住防疫、防汛等多道关口考验,稳住了三农基本盘,广大农民和“三农”战线工作人员通过艰辛努力,交出了一张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农业生产环节减少损失,确保颗粒归仓,守牢丰收成果;“田保姆”“网红农民”不断涌现,新农人运用新科技实现丰产致富。特殊之年,中国人的饭碗要稳稳地端在自己手里。

博士研究生姚祺表示,2020年是我们实现决胜全面脱贫的攻坚期,而全面脱贫的主要对象就是身在广大农村的农民,方法也主要是通过解决农业相关问题,因此全面脱贫是与解决三农问题联系密切的重大举措。实现乡村振兴要依靠农民和农业,而农民能够幸福生活和农业的发展反过来推动了乡村振兴。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加农村基础设施,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的应用,是促进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措施。

硕士研究生雷雪莹表示,“三农”向好,全局主动。今年,“三农”事业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南方洪涝灾害的考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正是由于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我们端稳了中国饭碗,疫情防控有了农产品有力的供给保障,应对国际风险和挑战有了更足的底气。正是由于农民在城乡间长期有序流动,贡献了大部分人口红利,支撑了中国制造、城市建设,复工复产顺利推进。正是由于农村市场巨大的包容性,极具消费潜力和投资价值,构筑起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