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赵世璇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2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溪沟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本次学习采用自学形式,并组织了线上交流及感悟分享。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绩,凝练提出六条基本办学治校经验,确立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提出了新时期三步走发展步骤,从十个方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从六个方面强调党建工作。

党员丁学超同志表示: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了解其重要意义,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溪沟村党支部先进事迹。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发展对象杨月映表示:学习张淑珍与禚振西两位同志在各自岗位上的出色表现事迹,我认为我们的党之所以伟大一方面是因为极具高瞻远瞩的前进方向,另一方面便是各方同志坚韧的拼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切地敬佩拼搏在乡村振兴的前辈们,我曾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而今,我思想更加成熟,不再单一崇拜辉煌的成就,也敬佩在其他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党员同志。对于将来,无论自己在哪个岗位,都将牢记前辈们的精神和事迹教诲,心系群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预备党员康胜男表示:学习张淑珍,就是要学习她成绩面前不骄不躁、谦虚谨慎、淡泊名利、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不断纯洁自己的心灵,任何时候都要把权力、金钱、名利看得淡一些,坚持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清清白白做人做“官”,认认真真为民办事。

党员宋玉洁表示:学习了“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溪沟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我明白,我们要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初心初衷和应有定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中;始终敢为人先、敢想敢闯敢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


编辑:叶子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