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乘势而上 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作者:文/姚江奇 夏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初夏时节,三晋大地山峦叠翠,万物勃发。2020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山西大同、太原等地,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5月15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乘势而上 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理论学习会。

2018级硕士研究生郑娇娇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看到这里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管是精准扶贫还是粮食补贴,要想富先修路,现在农村到处实行村村通公路,让百姓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幸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决心。

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震霆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总书记的这次走访也更加明确了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要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环境,不能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发展的老路。

2017级硕士研究生魏丽萍表示,总书记为山西农业,生态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勉励山西早日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这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