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全体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作者:王瑞霞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为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3月9日14:30至16:00,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等直播客户端,观看了由艾四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冯秀军教授主讲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图片1.png

视频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在QQ群中展开激烈讨论。

关宁同志表示,通过这堂思政大课的学习,我看到了中国的国家之强大、制度之优势、人民之团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举国上下、携手共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无不彰显着中国力量,彰显着中国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苗欣同志表示,疫情当前,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奔赴前线,为支援湖北,保障正常生产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是年轻的90后,他们用青年人的双肩扛起了自己的责任。现阶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最重要的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服从安排,做好自己的应尽之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晋程妮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面对这场战“疫”,我们要正确地判断形势,辩证地看待问题。全国各族人民,甚至全世界的人民,要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

图片2.png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我们的党和国家彰显出了应对巨大公共卫生灾难的能力和速度。我们国家拥有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有无数勇敢的人愿把同胞挡在身后,更有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