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微党课预赛

作者:文/马庆昱 王富盈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题意识,支部根据学院的赛程安排,11月22日在食品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微党课大赛的预赛,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赛。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庆昱同志支持,首先他宣读了本次支部党员微党课大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并向大家强调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随后,参赛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密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当前新闻热点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他们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刻阐述了党员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加深了全体党员同志对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认识。

化学与营养支部_副本_副本.jpg

在本次比赛中,全体参赛党员同志准备充分,主题选择灵活多样,贴近现实生活,充分展现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身使命感及党性观念,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参赛同志表示会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与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结束后,评委逐一对参赛选手在选题内容、结合具体事例、PPT制作及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点评,并根据上述内容给选手进行打分,最终一致决定推选王惠卿同志代表支部参与学院的复赛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