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1日17点,本科食工一支部在食品大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牛雅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党章。接着,党员代表依次发言。

  食工1602班周海燕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在国庆之际也举办了让世人为之震撼的阅兵仪式。而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之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因为其特别的意义:就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祖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是如何历尽千辛万苦才获得当今如此辉煌的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传统优秀精神,以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食工1601班李雪娇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这个优秀特质引导着我们在学习中领会核心要义和精髓,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持初心,督促我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食工1601班孙殷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食工1702班宁文静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为祖国这几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华民族已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已经实现解放。正是如此,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已经取得的成就,我们不能有丝毫的自满,更不能陷入安于现状的状态。作为大学生,要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持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