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认知科研,超越梦想”暑期训练营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苗欣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7日,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举办了“认知科研,超越梦想”暑期训练营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三天,党支部书记石超同志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创新实验学院共41名本科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支部内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党员与广大本科生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暑期训练营活动于7月17日上午在食品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石超同志就本次训练营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向到场的各位党员和本科同学进行了阐释,同时肯定了担任课程主讲工作的党员同志和前来学习的同学们的热情,希望他们能够在这次训练中学习积累到切实有用的东西,为他们今后开展实验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主要邀请到了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实验室的青年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硕士、博士)担任讲解员,向本科生同学进行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基础实验操作进行讲解培训,为对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研究方向感兴趣的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个接触和了解实验室、强化实验操作的良好平台;同时支部也结合了实验室自身研究方向,引领本科生实质进入科研团队学习,为提升本科生的专业内涵、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暑期训练营的培训内容结合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涵盖微生物实验基础操作、细胞培养基础实验操作、流式细胞仪、全自动生长曲线分析仪、场发射扫描电镜以及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大型仪器的使用及动物实验等实验操作部分。此外,培训内容还包括科研文献阅读、PPT制作以及SCI论文写作等科研交流专题,分别由党支部内优秀的党员同志张春玲同志、石超同志、关宁同志、石艺琦同志、杨高继同志等担任课程主讲人,主要就实验设计基本思路、实验操作基本原理以及课程主讲人在实验开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向训练营的各位营员进行讲解和汇报。此外,还有一些优秀的研究生同学,郭都、杨艳鹏和李佳辉等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讲解。活动最后,由支部委员代表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为优秀毕业营员和课程主讲人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本科同学和党员同志都表示自己得到了锻炼,前来参加培训的2016级邓海潮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训练营,自己了解和接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也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这几天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担任实验培训讲解的关宁同志表示,通过进行这样的讲解,既能够帮助自己对已经掌握的实验技能进行综合的整合和归纳,也有助于自己对于实验操作方面进行查漏补缺,另外,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了自己与支部内其他党员同志的交流,使自己在思想上和科研上都有了一定的反思和进步。本次暑期训练营活动是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支部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支部内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支部成员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此项活动,帮助广大本科生同学打好实验基础,提升专业内涵,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