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支部召开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冀晓龙 田宝明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暨贯彻落实“四讲四有”主题实践活动,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支部于28日19:30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金一南教授(少将)的演讲《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视频观看完毕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组织委员闫少青同志谈到:“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探索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到民族复兴。应从历史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总结成功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预备党员欧曦阳同志谈到:“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中共成功的法宝就是善于组织和发动民众,团结才是力量啊。我也坚信,今天中国的崛起是一种文明的崛起,几千年的文化底蕴还在,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找对了,前进的步伐就不可阻挡”。发展对象聂晨曦谈到:“在新中国成立前的艰难岁月中中国共产党自我更新,中国共产党领导层从来没有放弃过担当,在民族救亡和民族复兴过程中的担当,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支撑起了民族的脊梁,是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成了我们民族的骨骼,人民在骨骼上面重塑成了血肉,让我们的国家以一个全新的形态再一次站立起来”。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由宣传委员田宝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田宝明说,100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儿女坚决反帝反封建的坚定决心,彰显了革命先辈们开新图强的磅礴力量,翻开了近代中国谋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辉煌篇章。五四运动,是我们青年一代要永远高举的精神旗帜,要永续传承的血脉基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敢接过先辈传递下的接力棒,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随后就如何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期待,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具备扎实的能力素质、要渲染鲜红的奋斗底色,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最后,支部书记冀晓龙谈到:“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秉承西农精神,到新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踏实科研,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