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支部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四点半,本科食工一支开展党组织生活,支部副书记牛雅杰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题为“有缘千里来相见”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支部书记陈怀祥与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人际交往”这个主题,以放松训练开场,让大家放松心情,投入活动。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是热身活动,在“微笑握手”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打破距离感和陌生感。开场活动以融化感情为主题,大家的情感也慢慢升温,走出自我,融入集体。第二大板块是主题活动,设计了“成长五部曲”“我说你画”“旁若无人”三个游戏,教会大家在人际交往中需要注意沟通、理解、尊重、信任和真诚。第三板块是团体活动“解开千千结”。在游戏过程中大家虽然很累,但是同学们脸上都始终展现着笑容。这个游戏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同学们懂得合作共赢的妙处所在。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从游戏中让大家体验乐趣,游戏后,让大家分享游戏体验的感受,从而让大家思考人际关系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同心协力才是人际关系中的重要因素。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收获到了一段珍贵的友谊。本期心理团体辅导,演绎出了团队合作、共赢思维,人际交往的精髓。同学们也意识到对人际交往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收获颇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