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作者:文/孟雪梅 冀晓龙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4-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亮身份 践承诺树形象”暨贯彻落实“四讲四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以积极向上的风貌开展新征程。3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冀晓龙同志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介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冀晓龙同志介绍了中国农业始祖尧舜、黄帝、后稷对中国农业的贡献。他说道,农耕文明集合了儒家文化及各类宗教文化,主体包括国家管理、人际交往以及语言、风俗等理念,是世界上存在最为广泛的文化集成,具有独特文化内容和特征。组织委员田宝明同志对三代农业、汉唐农业进行了介绍。他说道,三代农业通过生产关系变革,人们对农业科学的认识以及生产力发展三大板块,突出反映了农业由原始向传统过渡的大变革特征。宣传委员闫少青同志系统讲解了宋元农业、明清农业和近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展现了这一时期农业精细化、集约化和商品化特点。

  参观结束后,全体进行春日踏青活动。各位党员自由活动,走进自然,陶冶情操,领略西农博览园的大好风光。

  活动最后,冀晓龙同志强调,新时代党员同志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业建设的活动中去,精益求精,为创建高效率高科技的农业文明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