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喜迎百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葛向珍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研究生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喜迎百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教育为主线,研读和分享《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校史读本等相关学习参考资料。

张娜同志读完《新中国70周年》后谈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是沿着民族复兴之路奋勇前行的70年。回首这70年,中华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但如今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辉煌中国》之《圆梦工程》透过港珠澳大桥、复兴号、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中国人民已经走向幸福拥有美好生活,通过努力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宋燕同志读完《中共党史读本》后谈到“再次走向中国共产党的过去,重温了那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到科教兴国战略的形成,我党一直把思想文化作战摆在重要的位置。民族魂、民族精神更是各个时期的领导人不断强调的问题。没有思想的坚固堡垒,任何作战行动都付诸空流,中国共产党人从一开始就明白这一点,不断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确实是其他政党难以做到的一点。今天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良好传统,我觉得能够有幸在党组织下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要懂得珍惜,作为一名普通的预备党员,我想,我也是在创造历史,我也是在继往开来。

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坎坷。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一目标。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尤其需要坚定信心。新时代,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有信心,是因为初心纯净、使命崇高,是因为我们有科学理论的指引,是因为我们有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党员进一步纯净初心、加强理论武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