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开展党支部书记利用线上讲授专题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本次微党课由支部书记牛雅杰主讲,主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支部书记从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部分开展讲述。用数字讲述故事,用实例激励人心。

2017级党员管勤昊表示,党课中讲到,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做到了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建立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帮助,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的一大步。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的中流砥柱作用,充分展现出我们的制度优越性。虽然现在我们还未返校,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在当今抗击疫情的大潮中,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担当,对学校有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从行动上切实紧张起来,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注意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主动汇报,不信谣不造谣,服从学校安排,相信在我们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开学,健康复课。

2018级党员杨肇兴表示,此次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了解到中国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体现出的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又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毅的品格和不畏牺牲的勇气。疫情发生后,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加入战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建立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各方面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集中统一,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有力保证。不仅如此,我们应对疫情构建了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开展社会动员,发动全面参与,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超常规的社会隔离和灵活,人性化的社会管控。分类救治,分级管理更是大幅度降低了病亡率,这力量,也是中国智慧。

在中国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与国际上开展积极的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共战疫情。我们要记住这段历史,不断吸取教训,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