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

作者:牛雅杰 周海燕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学习,传承弘扬赵梦桃最美奋斗者精神。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于2020年6月3日下午16:30-17:30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线上报告会 。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线上报告会。随后,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杨甜欣同志表示: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赵梦桃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激励着一批批纺织工人,而如今,梦桃虽逝,但“梦桃小组”仍坚守本心,“梦桃精神”仍熠熠生辉,影响着当今一代代新青年。“高标准,严要求”是赵梦桃对自己的要求,也应是我们青年行事的准则,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让每一次行动都能落到实处,让每一次探索都能有所前进。“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姐妹掉队”是赵梦桃对自己要求,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同甘共苦,携手共进,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1_副本.png

王悦琦表示:虽然赵梦桃已经远去,但是他带领的小组依然在,她的精神也在流传,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造出不平凡的精彩,她的事迹是朴实无华,也是一线普通劳动者的体现,岗位小也能创造大价值。我们要学习赵梦桃精神,就要像她那样,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亲身投入到群众中去,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自己真正的实干精神去关系群众的疾苦,去倾听群众的呼声,尽心尽力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学习赵梦桃精神,强化了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干一行爱一行,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更加勤奋的工作,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人致敬!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并表示要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