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集体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作者:文/陈佳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党支部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品质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新形势下学生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扎实地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党员队伍的自我纯洁机制,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纯洁性。2020年4月1日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学习生活会,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集体学习与交流,支部全体党员仔细阅读、认真学习,并依次开展交流讨论。

葛向珍谈到:“通过这次学习,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及学生党支部委员的责任。这些条例规范了党员的行为,不仅要认认真真地抓好党组织各项活动,还要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其身正,不令则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有率先垂范才能一呼百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多学习新业务,不当外行。通过学习这些条例,深感惭愧,感觉自身很多党建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些匮乏。所以,多学习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别在这些方面栽跟头以及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郑倩娜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干部,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不仅加深了我对党建工作新要求的认识,而且使我进一步熟悉掌握如何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更加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不仅要从理论上进行学习,更要用《细则》指导我们的工作,一方面要以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重点任务来对照工作落实情况,查差距,补短板,另一方面要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的进一步规范使得组织生活正常化。”

申慧珊谈到:“通过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我加深了对自己的党员身份的认识,更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注重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完善自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正值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严格遵守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各项规定,不参加聚会,不提前返校,为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同时,积极督促其他同学遵守相关规定,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工作细则》也规定了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制度,我会积极配合党支部委员的工作安排,为党支部服务,促进支部良好发展。”

宋燕谈到:“通过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收获了以下心得体会:作为发展对象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另外在自我管理、志愿服务、社会调查、承诺践诺等活动方面还需要加强。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互帮互助的践行者,做志愿服务国家的争先者,做钻研科学知识的探索者,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

韩笑谈到:“今天通过线上的支部会议学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明白了一名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领悟学习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建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且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在大学生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的决定力量,是大学生发挥政治思想引导的战斗堡垒,是广大学生及学生党员的政治核心。每个学生党员都应与时俱进,培养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共同维护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

粮油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