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文/姚江奇 夏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5月27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政治理论学习。

2018级硕士研究生游海曦:周强从八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构建便民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五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六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七是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大力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八是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银霞: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疫情带来新的挑战,检察机关必须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主要做到以下几方面的内容!一是积极参与、促进国家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严格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实支持企业经营发展,积极作为促创新,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用真情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立足办案引领社会法治观念。二是跟上、适应时代发展,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三是狠抓自身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检察业务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四是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蓉:连日来,全国**表委员围绕“六稳”“六保”谈认识、明方向、析路径——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积聚未来发展势能,就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遇非常之变,施非常之策,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增长动力转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中国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促进“六稳”“六保”,非常及时、精准、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