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文/支部各党员 整理/晏磊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听完戴教授的讲解后,党员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正式党员杨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岁华诞。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千难万阻,闯过无数难关,最终,成为了让人民满意骄傲的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推动古老的民族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今天,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照耀着我们像当年的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

正式党员费晟奕: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都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把创先争优结合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来。做到:一、学习刻苦一点: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提高自己的学习质量。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发展自己,突出自己的个性,把自己培养成适合当今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二、奉献多一点:不计报酬、不在乎地位金钱和荣誉,发自内心的为自己身边的老师同学多做一些事,以集体利益出发,多奉献。只有这样才能正在做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工作兢业,作为共产党员自然要比其他同学更有义务和责任为老师、为同学排忧解难,工作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不断鞭策自己,以达到更好的工作效率,要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自己。

预备党员晏磊:在听完戴焰军教授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后,我受益匪浅。新中国的诞生离不开共产党人和全国广大人民的艰苦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新中国建设的领导政党,共产党人在每个时代都有着独特的精神风貌,都有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比如在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一个人与敌军连续战斗三天三夜,饿极了就撕下棉衣就着雪吃掉。在他被敌人杀害后,日本将领都对其表示尊重。此外还有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等等。共产党人从建党到到如今飞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牢记这些精神和宗旨,以先辈们为榜样,不断地学习并且提升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党,对人民和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