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春答卷”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一百多年前,一批进步青年在五四运动中,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今天,以“90后”和“00后”为代表的青年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再次彰显出青春的蓬勃力量。5月6日14:30,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线上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春答卷”。

王瑜同志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故事,我深有感触。在大多数成人眼中看来,90后的娇生惯养出来的,但是通过本次抗击新冠疫情来看,我们90后也是能够撑死一片天的。本次我援鄂人员当中,有一万多人都是90后,他们勇敢,不怕牺牲,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救助了一个又一个重症病人,他们的这种精神是我们90后所有党员应该学习和借鉴的。”

常嘉乐同志表示:“过去,人们说90后是娇滴滴的一代。现在9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我们成长起来了,我们也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在这场全国范围的抗疫阻击战中,90后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我们有直击病毒的90后医护人员,还有在基层服务的90后社区志愿者。在党中央的不断培养和号召之下,作为90后的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们正在努力的燃烧自己,只为生命能够发出最绚烂的光芒!”

邱月同志表示:“刚刚度过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看到视频中那些在疫情第一线奋战的同龄人,感触颇深。正如视频中00后志愿者谢小玉所说,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三十而立,我们90后已经从在前一辈人的保护和关爱下成长到了堪当大任、能回报祖国和社会的年纪。尽管没能参与到这次抗疫的第一线,但看到这些优秀的同龄人的勇气和担当,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党员的信念,我们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食工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