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召开关于《新中国史》的学习活动

作者:文/张昊煜 图/张昊煜         发布日期:2021-11-14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71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科学认识和把握它的主题和主线——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修课。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18点在右任书院立德坊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坤为支部成员讲解了本次学习的目的意义并表示:“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新中国70多年的光辉历程,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开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造性探索符合中国实际的社会主义革命道路;在曲折发展中,独立自主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在改革开放中,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时代。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探索,终于成功走出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成功走出一条人类发展史上实现现代化的崭新道路。”

学习会现场

随后,在王坤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关于纪念《新中国史》的专题纪录片。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展开热议,党小组组长张昊煜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才能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提升爱国、爱党和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学习新中国史,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总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新中国史,是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的又一次心灵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通过学习新中国史,要全面汲取经验,获得深刻启示,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善于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