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支部各党员 整理/晏磊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表了各自的对抗美援朝的见解。

正式党员杨雪微:1950年,刚满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废待兴,却勇敢地迈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步伐。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

毫无疑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 这是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结论性表述。如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努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倪淑洋: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的高度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敬佩和学习。

预备党员晏磊: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即使如今的世界表面上很平静,但国际之间的摩擦冲突任不断发生,在暗流涌动的国际环境下,我们要牢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王筱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是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旗帜,革命英雄主义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锻造的更加坚实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