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活动

作者:文:付佳敏 图:刘光勤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党员素养,食品学院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于11月24日19:30至20:30,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线上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由曹梦园同志向支部全体同志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就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党员应当如何在实践中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展开了探讨。

曹梦园同志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国民族精神的核心,在增强民族凝聚力、形成社会合力从而实现中国梦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到了我们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争做优秀党员。”

在集体讨论的过程中,全支部成员踊跃发言,付佳敏表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意味着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为最大光荣。《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当爱校、爱家、爱党、爱人民,时时刻刻用更严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爱国主义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真正落在实处的行动和奉献。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应当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3ad883d41af940e89ad1e897e510aee1.png

编辑:付佳敏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