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同上一堂公开课

作者:闫少青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研究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课后,党员在支部QQ群中分享感悟、交流体会。

支部委员刘梦瑶表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爆发后,众多英雄主动奔赴武汉,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爱国篇章。爱国主义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伟大力量,是最大的责任担当。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战中,参与者中的90后与00后占1/3。在出征的那一刻,他们长大成人,积极回应时代的挑战,自觉担当时代的使命,心有大我,行有大德,他们让青春梦想绽放在伟大复兴的梦想里。此外,通过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前提条件。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这次也是一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党员张海燕谈到:王教授关于“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的演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从磨难中崛起的一个民族,不管是战争还是疫情都不能打倒我们中华儿女,只会让我们越挫越勇,在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大考”考验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儿女的信心与勇气,考验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考验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我相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能赢,中国能赢!

食化 思政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