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李瑞霞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4月29日下午16:30,本科食工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QQ群开展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主题为“学习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上的总结讲话”,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的各位同志积极学习相关文件并在群里分享学习心得。

本科食工一_副本.png

孙浩说到,从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的讲话我们了解到返校工作部署。吴普特校长从瞄准“三个到位”、答好“一场新考”,抓好“五个关键”进行强调。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要清醒认识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毕业就业各项工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从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学校对疫情防控以及返校工作部署决策的用心、决心和信心,也让我们看到了西农的责任担当、决策力量和实施速度,这对于已返校的师生和未返校的学生来说都是一剂强心丸,也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管勤昊表示,吴普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瞄准“三个到位”、答好“一场新考”、抓好“五个关键”。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勇担当、善作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质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在当今抗击疫情的大潮中,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担当,对党和国家有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从行动上切实紧张起来,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注意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主动汇报,不信谣不造谣,服从学校安排,相信在我们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一定可以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稳妥促进校园秩序恢复,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何赟认为,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的讲话,我体会到了学校保卫好学生生命安全的决心,瞄准“三个到位”答好“一场新考”抓好“五个关键”,吴普特校长从这些方面对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李兴旺书记从清醒认识形势、明确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强调了返校工作进行时的要求和要点。而我们身为大学生党员,返校时,一定要严格保护好自己,在校期间也要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活动,身体力行地执行学校的返校以及疫情防控要求,保护群体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