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十二)

作者:宋玉洁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党员读书热情,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日常生活习惯,2021年6月10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学生党员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岩》、《毛泽东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并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image.png

丁学超同学:《毛泽东传》系统并真实地抓住、总结了毛泽东之所以成为毛泽东的原因:始终将农民作为中国革命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始终以哲学家的高度指导中国的革命;始终将民族利益放在首位等等。它从毛泽东的角度思考和看待问题,解释了在当时的情况下毛主席为什么这么做,而他具体又是怎样做的。

黄芊宁同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采访实录,每篇采访都很简短,但是却勾勒出一个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关心他人的一个纯朴青年形象。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的渴求。下乡插队时他不忘带书;经过一天的艰苦劳作,他仍继续挑灯夜读;听说其他村的知青有一本珍贵的书,他便走30里的路去借来,反复翻看。

张雨萌同学:《红岩》中的主人公——江姐留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的一个农民家庭,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9岁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在江姐不幸被捕期间,她受尽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各种酷刑,但始终坚贞不屈。应对江姐,国民党只能给她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她精神上的一分一毫。

接下来,为使学生党员对党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学习了有关长征方面的知识。长征是指1934~1936年间,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从长江南北各苏区向陕甘革命根据地(亦称陕甘苏区)的战略转移。它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学生党员看完之后,对于长征的残酷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长征中牺牲的红军战士表示深深的痛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