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4月1日下午两点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认真学习,并在QQ群依次交流讨论。

贾航同志表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在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抗对疫情的同时,中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真诚帮助和支持。新冠肺炎正在向全球蔓延,重大传染病是全人类的敌人,习近平总书记呼吁我们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要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这场全球性的战疫中,在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政府领导下,彰显了我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和奉献精神,我们坚信,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定能战胜疫情!”

耿政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四点倡议展开,紧紧围绕如何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相关举措的开展。这些倡议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各国之间加强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指明方向。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尽早召开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从而加强信息分享,促进疫苗研发,抑制传播,这个提议有利于各国合作应对公共卫生问题。另外,习近平总书记还介绍了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的一些举措,这充分展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相信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之后,世界能够更有效地去共同应对如今正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人类终将打赢这次抗疫之战。”

叶焕烽同志表示:“这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食工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