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18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致辞,站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对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5月20日下午,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一起线上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并在QQ群平台开展了讨论。

0520食工_副本.png

丁和尔同志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了中国宝贵支持和帮助。中国也尽己所能,开始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国际人道主义行动。病毒不分国界、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疫情所照鉴的全球卫生治理不足,是当今世界必须共同直面的挑战。世人期待的,是团结合作力量的进一步凝聚,是战胜病毒的希望之光,更是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光明未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只有团结携手、尽己所能为全球抗疫输入科学的正能量,才能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冯小平同志谈到,我从“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学习到:团结,担当,科学,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我们要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在防护、隔离、检测、救治、追踪等重要领域采取有力举措,尽快遏制疫情在全球蔓延态势,尽力阻止疫情跨境传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韩雍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远大理想与抱负,不仅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人类共同进步,此次疫情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完成历史任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利于地球人类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