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200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09-03-26     浏览次数:

     

各教工支部、教研室、测试中心:
    现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本支部所在组、室教职工认真学习。
              
                                                                                           二??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教职工  政治理论学习  安排  
抄  送:各教工支部、教研室、测试中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09年3月24日印发
校对:汪勇攀            打印:张婷         共印10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08―2009学年  第二学期)
    
    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积极开展富有实效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
    一、学习专题
    1.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专题是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和提高认识,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2.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要深刻领会2009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及重要成果,明确两会针对社会经济发展提出的主要工作部署以及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努力做到以学习指导和推动本职工作。
    3.形势政策教育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要深刻认识2009年我国面临的主要政治经济形势与重大时事节点,按照中央及有关部门对高校师生的具体要求,正确分析和认真对待社会热点问题,努力做到政治可靠、思想统一、行动有序,确保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4.学校改革发展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要围绕学校确定的建设发展目标,深入总结学校近十年来的改革发展经验,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科技、农业发展中的各种机遇,明确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共同探讨提升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打好思想舆论基础。
    5.加强科技创新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要明确学校在科技创新中面临的主要机遇、挑战和存在的差距,积极开展研究和探讨,提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技创新与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提升学校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及新农村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
    二、参考资料
    除校党委配发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辅导书籍外,党委宣传部还将为每位教职工再编发《学习材料》1本,并根据形势发展与工作需要,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网和《宣教之窗》网站,及时上传最新学习资料。
    三、几点要求
    1.各学院(系、所)、职能处(部、室),要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密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
    2.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工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党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与检查,并适时组织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