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康鹏 李天琳 图/李天琳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晚7点,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食品六楼会议室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支部书记康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康鹏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场充实而生动的党课。他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给我国的一次“考试”。而党和国家也不负众望,带领人民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战役过程中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吹响了用知识强基固本的冲锋号角,表达了以大爱凝神聚气的中华传承,催生了靠强能矢志报国的行动自觉。并号召支部成员用知识武装头脑,提升个人软实力;明辨是非曲折,常怀感恩之心,向善而行;踏实工作,一心为民,奉献社会。

5fe91248a9204d81ade8889b8579ac77.jpg

讲党课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分享战“疫”的切身体会。支部书记康鹏表示,支部党员在抗疫期间虽然身处不同地区,但都在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带头作用,践行着庄严誓言。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平凡的共产党员用不平凡的行动创造着伟大。抗疫期间每一位共产党员都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坚守住他们平凡而重要的岗位。

组织委员李天琳说:“疫情爆发以来,我最感动的还是在武汉和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一群人。战“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去学习,在祖国需要时,他们毫不犹豫,投入疫情一线中去,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越是兵临城下,越要冲在前沿,越是短兵相接,越要积极迎战,党员要主动带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湖北地区的毕业生党员姚琪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一直都在湖北老家度过,我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感受了这场全国支援湖北的伟大壮举。来自全国其他省份无偿的帮助和支援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自己学的是食品专业,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也一直在留意相关的进展情况,当湖北疫情基本已经得到控制后,我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参与到社区和街道的宣传工作中,拿着喇叭为社区住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进行劝导。现在全国的抗疫阻击战已经取得的重大战略胜利,但我们仍要慎终如始,打好这一场持久战,一起迎来抗疫的全面胜利。”

党员杨艺明说:“疫情爆发后,我正在老家村中,受疫情影响,整个村子采取了‘封村’‘封路’等措施,并号召村民自愿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控执勤支援服务工作,执勤工作两人一组,主要负责为村民查验体温、出入登记等。有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心里也会有一些想偷懒的念头,但是回头看到党旗就在自己身后悬挂,立刻就打消了这种念头。值勤期间,正值腊月寒冬,天气虽冷,但是心却是无比温暖。”

9e60323404f94b89a6bf2027a871c5fb.jpg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康鹏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