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专业介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阅读 次数]:
        一、学科内涵
    本专业应主要掌握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接受食品贮藏加工工艺技术、食品工程设计、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科学研究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技能训练。熟悉国内外食品工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动向,了解食品贮藏加工、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的发展趋势,掌握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及食品分析检验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工艺工程设计、设备选用、企业管理与技术经济分析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沟通和科技创新素质,能在食品加工与流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食品生产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
    二、发展前景
    本专业以引进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为核心,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门化人才。通过学习和训练,使学生掌握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工程设计、食品分析与检验和食品质量控制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食品企业、国家机关、教学科研等部门,从事食品生产加工、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工厂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精英或技术领军人才。
    三、科研成就
    “十一五”以来,共承担课题377项,总经费6144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西部专项、农业部跨越计划项目等50项;省攻关及基金等32项;地方委托及横向合作课题134项。“十一五”以来,学院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各级科技进步奖16项,技术转让40多项。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三年的学习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第四年的学习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进行。两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互相认可在对方学校教授课程的学分,师资相互交流。学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颁发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与美国本土学生颁发的学位证书完全相同。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杨腊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