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1   [阅读 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工程学和食品工艺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的综合型人才。能熟练掌握食品贮藏加工工艺技术、食品工程设计、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并能具备食品新产品开发、食品工厂设计、食品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同时学习相关专业的课程,完善知识体系,能全面适应市场的需求。
主干及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相关学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程实验、食品工厂设计、果品蔬菜加工学、畜产食品工艺学、粮油食品工艺学、食品工艺实验、食品分析与检验实验。
就业去向与深造:毕业后主要从事食品行业新产品的研发、生产、管理,食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高等院校、食品研究机构、食品生产营销企业等;可以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及博士点、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硕士点、发酵工程硕士点等校内外其他相近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也可出国留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工程学和食品工艺学,卫生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的综合型人才。能熟练掌握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等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分析与评价、监督与控制及相关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及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学、管理学                              
相关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工艺学、食品环境学、食品卫生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安全控制技术。
就业去向与深造:毕业后主要从事食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高等院校、食品研究机构、食品生产营销企业。可以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及博士点、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硕士点、发酵工程硕士点等校内外其他相近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也可出国留学。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杨腊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