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食为民天,共成梦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 次数]:
   

步入21世纪,在竞争激烈、风云瞬息变换的今天,我国抓住机遇,在航空航天、生物工程、医学、量子通信、基础工程等工程领域中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工业体系正日臻完善。而作为中国立足之本的农业,位列农业之首的食品,也尚处在蓬勃发展之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于中国西北地区的农林及食品研究,立志为我国的食品工程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从从事食品行业研究数十年的专业教授,到在三尺讲台上指点风云、兢兢业业的青年教师,再到在实验室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博士硕士,甚至于教室中认真听讲、在实验室中忙忙碌碌的大学生,他们无不为自己的学业、自身的事业、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微末贡献。

食品作为百姓生活中关乎人生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第一个挑战,让无数从事食品专业的人正为之奋斗。而作为本专业的我们,也正为此而默默积攒自己的力量。

从初入大一对于食品专业为零的了解到现在专业课相继展开,我们在大一将高数、英语、大学物理等基础学科修完,食品科学与工程作为名副其实的工程专业,对于大学生在此方面的积累是不容松懈的。同时,伴随着知识体系的逐渐完善,我们开始展开专业课程的学习。例如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卫生学等等课程的学习。让我们可以初步将理论联系于实际,以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原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意识,从大二开始组织进入工厂或大型企业见习,由企业负责人进行讲解,并由此撰写见习报告。注重实验,注重实习,对于食品的学子来说至关重要。

从初入大学懵懂不知,到临近毕业,同学间或保研、或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或直接选择就业,大家都有明确的方向。一方面是我院重视关于就业方面的培训,从大一开始举办食品专业讲座,参加多种多样的活动,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或改变或决定了我们的选择。同时我院的学生工作十分丰富,例如一年一度的金秋食安大赛等,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食品人的思维,凝聚了我们的力量。即便以后各在一方,也不会忘记自己是食品人。

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我们是在食品行业默默付出的螺丝钉、建设者,它一点点的完善,离不开每一个食品人的辛勤付出。这也是我们在正在践行自己梦想所做出的承诺和努力。我为自己是一名食品学子感到骄傲,同时也有信心为国家食品安全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