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食品——责任和未来
[来源]:   [作者]: 张若曦 董倩 汤玉兰  [发布时间]:2015-12-21   [阅读 次数]:
   

  大学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很快过去了,作为大二学生的我们,也从各个方面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许多接触,才发现原来食品专业有这么多的优势,我们食品学院是这么优秀。我们分别对三位14级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分别谈了谈他们自己对食品专业的认识。

  食品1404班的季佳丽和我们分享了她对食品专业的认识。她谈到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刚进大学时,院长说我们食品作业不是学做菜。好在她在报志愿之前就查阅了相关的资料,知道食品专业代表的什么。一位学长也曾经和她描述了食品专业,“我们以后可能不是公司高管,但我们肩上承担着全中国人的健康。”

  她在大二下学期的分专业中选择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她说:“需要坚实的专业知识与一份公私分明的正直。目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如何提高安全检测技术是关键,而如果断绝食品安全问题才是根本,食工专业培养的就是研制食品的专业人才,不论是工程与安全监测,都需要以高要求严格把好食品安全每一关。我是食品人,我为全中国的食品产业和安全标准而不懈奋斗。”

  食品1505班的梁月江也有同样的感受,“民为国本,食为民天。食品科学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学科,学好食品科学,可以为国家和人民做些真正的实事。”他在选择食品专业也查阅了相关的资料,了解到食品专业是以化学和生物为基础学科的专业,正好是他高中喜欢的学科,于是就报了食品专业。但是当他真正开始学习了一年后,才初步发现食品虽然是以化学和生物为基础,但同样也是一门穿插了各个领域知识的一门学科。

  食品1408班的徐炯更是给我们讲述了他爱上自己专业的心路历程。开始她在与别人谈及自己的专业时,总会招来误解或是嘲讽。很多人都会问:“那你们就是学做饭?”所以她在一开始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认为它并不高端,甚至有些土气。但是通过一年的深入接触,她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食品专业有很多方向,可以说真的是在全方位的为广大人民考虑,全心全意提高人们的食品质量。每个食品科研人员都是伟大的人,每项食品研究工作都是伟大的工作,每一个食品专业的孩子身上的责任都是沉甸甸的。让我成为那种我想成为的人,西农和食品学院都做到了。我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之绝学,为万世而开太平”,可是我现在所学的,所做的正是这样的事,我现在正在走的,正是这样的路。我这鸢飞戾天者,可以望峰息心了。”

  所以说我们选择了食品就是选择了未来,选择了成功,更是选择了责任。我相信在我们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栽培下,为中国以后的食品安全树起一道用良心,责任和知识打造的安全屏障,撑起中国食品安全的一片蓝天!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