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我和我的食品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2   [阅读 次数]:
   

    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一年多了,从一开始并不强的融入感,到后来成为一个处处以食品为骄傲的食品人。这一年里不仅仅是食品在成长,我也和他一起在成长。
    我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顾名思义,就是检测食品中各种添加物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怎么的食品才是安全可靠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是国民的知识结构中最适用、用得最广泛的科学知识。对它的掌握、重视的程度是直接影响我国国民整体的健康程度和生活质量。国民掌握了比较全面的食品营养、卫生知识,就会知道在自己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到合理营养,形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杜绝或减少有毒、有害的食品的摄入,预防由饮食不当而造成的疾病,从而提高了自己的食品安全的水平。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个专业,也是因为接触了它,才让我更加明白它所承担的责任之大。
    我们的食品学院不仅仅有一大批优秀的专业老师,同时还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业实验室和食品工厂,在工厂中我们可以亲身经历食品制作的全过程,体验现代化食品制作设备的高效。同样,食品的学子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在学习、科技创新项目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名列前茅。还记得去年的运动会,下着倾盆的大雨,学校已经通知观众可以先行撤退的时候,只有食品学院的同学们,还在撑着伞,为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加油,而最终我们也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就如我们平时常说的那句话,这不就是食品精神的体现吗?在食品的这一年,感动很多,收获很多,在所有食品学子的眼中,食品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团结向上,互帮互助的有爱大家庭。
    民以食为天。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食品人,我永远为自己是一名食品人而感到骄傲,未来,我和我的食品还会有更多更多的故事,我也希望通过四年在大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解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时激励奋发图强,早日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32班  李格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