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我的大学 我的生活
[来源]:      [作者]: 谢静     [发布时间]:2012-11-22   [阅读 次数]:
        作为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色彩斑斓,我心里积累了有好多话想要跟大家分享。
    看着今年报到的新生,我总是会想起当时的自己。大学第一课就是军训,烈日当头时,辅导员老师陪着我们一起晒,阴雨连绵时,辅导员老师陪着我们一起淋。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填报志愿时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随着军训的结束,我开始正式接触大学的学习生活。我的专业课是从一门导学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导论开始的。但在大一大二期间,我接触更多地则是公共基础课,例如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等,这些课程的学习磨锋了我挑战专业课的长剑,让我的专业学习更加地轻松。
    从大二开始,我接触到了更多的专业课,工程制图,食品化学等一系列课程将我的大二生活规划地满满当当。这与我原来想象中闲散的大学生活完全不一样,虽然失去了其他专业同学的悠闲,但我知道这是学院老师为了我们在大三大四时有更多的时间为毕业做准备,为大学以后的人生做规划。
    有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实践自然少不了。在学院的实验室里,我们会发现食品是这么的“有组织有纪律”;在学院的实习车间里,我们会感叹食品原来是这么的富有传奇性;在工厂参观走廊里,我们会为高效率的现代化食品加工设备而赞叹……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和良好的实验条件下,我们也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在科技创新项目上展示自己在食品领域独特的见解。
    当然,在学习之余,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男女生混合篮球赛让大家充分团结在一起;组织班会、毕业生晚会使我们的大学更富色彩;一系列的素质报告会则提升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在不同方面的素质。 
    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科学知识,还是一种责任。近几年食品行业出现的问题令消费者谈“食”色变,作为一名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学生,我深知自己任重而道远。虽知一人之力不可改变什么,但是,我知道不管是现在还是今后,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食品这个大家庭,为食品行业的未来而奋斗。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