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谈专业
校友谈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 次数]:
   

每当被问及专业,就会面带微笑,满怀自豪感的回应“我学的是食品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比如质检局,防疫局,海关,食品企业等等我们专业的同学会很多。”这一段略带画面感的表述应该很多校友同门都会是这样吧。

当初报考专业,父母给我足够的选择自由,我很坚定的选择了兴趣和未来。因为天生吃货,我选择和食物有关的专业;因为从“苏丹红”,“孔雀石绿”到“三聚氰胺”,“瘦肉精”,再到“地沟油”等等事件的爆出,无不都让一个吃货的胃部隐隐作痛,为了自己和所有吃货的安全,我选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因为从05年到现在,一件件食品安全事件的爆出,让我们不得不回想过去,思考未来。在如今科技爆炸,经济迅猛的时代,会有多少无良商家和不诚信企业却利用现代科技索求一己之利,置数亿民众百姓健康与安危于不顾,生产不合格甚至有害的食品。未来社会需要更多具备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的力量的我们来查处,攻破,直到消灭他们。所以,毅然决然选择食品专业,选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我作为一个合格吃货一生引以为傲的抉择与履历。

诸如以上所讲,现在有很多的校友同门在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每一个举动,都关乎着无数人的健康与安危。警察,医生,消防员在关键时刻救助是伟大和令人敬佩感激的,同样食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每一天的工作中,无时无刻不在捍卫着所有人每一天的安全。

作为食品人,我们一身正气,昂首挺胸,信念坚定;因为人民需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世界需要我们!我希望,有一天食品专业学子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提升质量,而不是检验与捍卫安全。


高延 现任海亮集团地产板块西安公司开发部经理

个人履历:

2010.09-2014.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

2014.02-2014.05海亮集团农业板块总裁办实习行政助理

2014.07-2015.06海亮集团农业板块副总裁助理

2015.07-2016.02农业板块水产投资运营管理经理

2016.03-2017.05农业板块水产管理部总监(负责人)

2017.06-2018.02地产板块西安公司开发部专员

2018.03-2018.10地产板块西安公司开发部主管

2018.10-至今 地产板块西安公司开发部经理)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杨腊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