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分毕业生去向
食品学院近年毕业生就业情况
[来源]:      [作者]: 张振华     [发布时间]:2010-06-13   [阅读 次数]:
        一、专业选择 
    如何选择专业?是每位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前必须解决的事情。而一个专业近年来的就业情况,是我们选择专业的最主要依据。
    二、我院本科生近年就业基本情况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毕业生数

推免、考取

研究生数(比率)

出国深造

考取公务员

一次性就业率

总体上研率

2009

120

2924.17%

3

2

95%

25.83%

2010

149

5738.25%

5

7

92%

41.6%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毕业生数

推免、考取

研究生数(比率)

出国深造

考取公务员

一次性就业率

总体上研率

2009

120

4436.67%

3

3

95%

39.17%

2010

123

6452.03%

4

4

93%

54.47%

    三、本科生就业情况分析 
    (一)考研人数逐年增加,比例不断提高。08届28%,09届33%,10届46%;就从我院近年师资队伍的发展来预计,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教授、副教授逐年增加,研究生录取比例必将逐年提高,2010年我院考研率在我校排第二。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考研率全国第一。我们对2011届以后的考研率目标是50%以上。
    (二)考研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我院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或考取: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及本校等“985”“211”大学人数逐年增加,比例不断提高。
    (三)出国深造毕业生数逐年增加。近年来,我院本科生出国深造人数一直保持在全校前三名。08届4名,09届6名,10届9名(其中:海南航空直接录取后出国深造一名)。我院在近二年申请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保持100%的成功率。在2010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中我院占3名,全校第一;其中有二名学生分别收到4所国际著名大学的接收函。在校生中已有3名学生提高“2+2”等项目在国外学习。
    (四)就业质量逐年提高。2010届毕业生的签约单位,73%是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诸多国际著名企业集团和我院建立了良好的毕业生接收通道;如:达能集团、双汇集团、伊利集团、金光集团、汇源集团等等。
    (五)报考并录用公务员人数逐年增加。随着食品安全问题的不断出现,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不断加大和提高,公务员专业队伍建设要求,一大批食品专业毕业生进入公务员管理队伍。4名09届毕业生考取地市级以上公务员;2010届本科毕业生,截止2010年6月,共有12名毕业生进入面试。预计近年来每届毕业生中将有5-10%进入公务员系列。
    四、毕业生情况 
    (一)随着我院专业教学改革的方案落实;本科生教学从课堂(课本)----实验室----学院中试车间----企业生产实习----就业前定岗实习的全过程的培养。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一大批提出企业免试录用我院毕业生。
    (二)毕业生英语四六通过率近年来保持全校前三名。其中2009届英语四级通过率95%,全校第一。将来我院对英语四级通过率的目标是100%。
    (三)一大批毕业生通过出国英语考试成绩要求。在我院本科生参加出国英语考试,蔚然成风。我院也是现在唯一对本科生参加出国英语考试学生给予补助和专项表彰奖励的学院。
    五、结束语
    我院负责地向报考我校、我院专业的考生承诺:我们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对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负责,并高质量的做好就业工作,协助毕业生为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工作。
    欢迎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考我校、选择我院专业!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