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食品学院赴山西红色之旅调研队之晋城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

作者:董秦楠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赴山西红色之旅调研队前往晋城市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进行红色寻访。

晋城“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从巴公走出的彪炳晋城党史的“三个第一”: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及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纪念馆所在地位于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这里是“红色三杰”之一陈立志的故乡。

馆内分设晋城早期党史展厅,周玉麟、陈立志以及孔祥桢革命事迹展厅等六部分,展出近百件各类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此外,纪念馆还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了中共晋城地执委成立等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红色三杰”光辉的革命事迹。纪念馆有上下两层,一层为晋城早期党史展厅。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只要走进展厅,就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眼前是刀光剑影,耳边是呼喊咆哮。

在本次的红色探寻的过程中,通过对游客和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和发放调查问卷,团队了解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于红色纪念馆的态度。他们一致认为红色旅游是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有效方式之一。许多父母都表示十分愿意带自己的孩子来这里共同学习历史,缅怀革命牺牲先烈,培养孩子铭记历史,报效祖国。

团队成员董秦楠说道:“纪念馆里记载的不是一个人一代人的故事,这是共产主义精神的传承,是浸润在鲜红党旗上的血液,是刻在金黄党徽上的使命,是吾辈需要学习并发扬的优秀品质。传承先烈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青春更应该在奋斗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