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实践能力培养 构建产教协同育人机制 -----首届“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实习正式启动

作者:单媛媛 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改革理念,实现“三全育人”的教育目标,我校首批“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锻炼工作于7月1日上午在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启动会由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锐主持,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带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我校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的12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代表、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未来6周,第一批实践团成员将在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涉及生产、品控、研发、设备、财务、管理等部门。

启动仪式上,黄锐总经理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期间,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资源优势,强化与企业的联合攻关,为华山牧乳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实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标。他要求,各部门要与各位研究生加强沟通联系,全力提供实践期间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努力为同学们实践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深入推进。

食品学院丁武教授和经管学院孔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对实践团成员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专业实践的意义和作用,在行动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配合企业完成实践任务,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张义奎同学代表实践团成员做表态发言,队员们将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努力抓住学习和实践机会,并根据实际需要和个人优势,发扬“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积极协助完成实践单位的各项任务。

吕欣院长在会上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项目制招生是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在实践锻炼过程中,全体成员能够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能够虚心向一线工人学习操作技能;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勤于思考,扩大交叉学科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培育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最后,在建党100周年的这一特殊时刻,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党员在吕欣院长的带领下,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是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要求,依托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优质实习实践资源,前期安排学生深入生产实际,顶岗锻炼,通过实践提升学生专业领域知识,并且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产业中存在的问题,确定研究课题,从而开展科学研究,培养能够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经营管理和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