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开展“以学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会

作者:刘娜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4月3日下午,校教发中心培训师朱玮教授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开展“以学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李菊兰主持。

  
朱玮教授作报告

      培训会上,朱玮老师以“学生该如何达到预期学习成效?”这一问题为导入,引出有效教学设计意义和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她重点讲授了教与学的一致性构建,设计有意义的学习经历,确定有意义的学习目标及学习活动与目标的对接等有效教学设计方法。她强调,新进教师要向教学经历丰富的教师学习经验,提高教学的实践技能,要通过不断培训提高教学设计的理论水平。大学生课堂教学的主体是学生,教师要树立为学生发展服务的理念。要在教学设计中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中心”,调整教学活动内容,对学生思想和态度进行引导,提高其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学会学习,变“授之于鱼”为“授之以渔”。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老师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教师表示对课程教学设计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不断提升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