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首页» 综合动态» 转发通知» 关于下达2019年教师选聘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下达2019年教师选聘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教师选聘计划》已经2018年11月20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根据编制数合理确定选聘计划。现有教师人数超过“十三五”教师岗位控制数的单位,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主,按照“总量平衡、退一补一”的原则,根据本单位教师退休人数合理确定教师选聘数量。
        (二)优先满足教学需要。根据不同专业的生师比精确教师选聘计划,对生师比过高的专业优先进人,以尽快补充师资力量。
        (三)提前补充新设立专业的师资队伍。
        (四)坚持以本为本要求,严格控制科研为主型岗位数量。除水保所外,各单位原则上不选聘科研为主型教师。
        二、2019年选聘计划
        根据上述基本原则,结合学校师资队伍现状、岗位设置与聘用情况,2019年教师选聘总数(不含高层次引进人才,含科研推广岗位4个)控制在158人左右。
        辅导员选聘20人,具体条件和程序由学生处另行制定。
        三、有关规定
        (一)相关要求
        1.应聘人员年龄:硕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8岁;博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2岁;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单位,选聘人员的教育背景及学历要求为:“本科毕业于重点高校,硕、博毕业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学科或中科院系统或海外同等水平高校。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学历背景要求。”
        3.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所需的环境设计专业可选聘校外硕士毕业生,且本科和硕士阶段均为“211工程”建设高校。体育部可选聘体育类重点院校硕士毕业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选聘校外硕士毕业生原则上不超过10名,要求本科毕业于“211工程”建设高校。
        4.根据学院学科现状和发展定位,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单位人员补充以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为主(原则上达到一半以上)。
        其他单位根据学科和专业发展情况,也应补充一定比例的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
        (二)聘用程序
        1.教师聘用程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进教师聘用管理实施办法》(校人事发〔2018〕333号)执行,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2.业务水平达到学校直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条件的拟聘教师,用人单位进行教学能力及综合考核,合格后推荐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审核,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聘任。
        (三)聘用方式及相关待遇
        聘用方式及相关待遇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进教师聘用管理实施办法》(校人事发〔2018〕333号)执行。其中,实行预聘制的博士、博士后,基础年薪为15万元,并享受绩效奖励。薪酬的80%按月发放,年度考核合格者,年终一次性发放剩余部分。
        (四)其他规定
        1.各单位须严格按教师选聘计划执行,原则上不允许超出计划数。
        2.本校博士、博士后的选留条件由学校统一制定。根据学科急需和择优录用原则,在2019年教师选聘计划内按程序选留。具体选聘条件、程序和考核指标以通知为准。

        附件:2019年教师选聘计划表(食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