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食品学院研究生实验安全摄影和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在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形成“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同时为参赛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及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的科研和文化生活,增强实验室课题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同时展现我院科研学子创新、积极、上进的风貌,提高实验室文化品位,陶冶学子情操,创造温馨、活泼、文明的科研氛围。此次活动,使研究生在埋头做科研之外,可以通过培养摄影等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同时弘扬了实验室成员之间团结友爱的精神品格,展现了食品学院研究生积极创新、昂扬向上的科研风采。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0日-11月27日

  征集时间:2018年11月20日8:00-11月25日18:00

  评比时间:2018年11月26日—11月27日22:00

  二、活动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在籍研究生

  三、作品主题

  围绕“实验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共分享”的主题,在作品中融入人或者事物等因素,通过作品体现作者想表达的情感和精神。作品内容需积极健康向上,青春活力,思想进步,创意新颖。

  主题1:我与科研有个约会。作品主要呈现实验过程中出现的有趣场景、难忘瞬间、分享和实验室相关的那人,那事,那风景,反映研究生的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

  主题2:最美全家福。作品主要展现实验室和谐氛围,合影中至少包括一位实验室指导教师。

  主题3:神奇的科研世界。作品可以呈现科研过程中出现的精彩的实验现象,可以是有趣的微观世界,可以是奇幻的物质世界,可以是神奇的化学反应、颜色反应等等。

  四、活动内容

  1、形式:照片或者视频

  2、评比方式

  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以及评委打分,根据票数和评分总计,决定最后获奖名单,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30名。

  3、格式要求

  照片:原图大小需在2M及以上小于等于5M的JPG格式图片;

  视频:上传格式必须是MP4格式,短视频大小在30M以内,不超过3min,要求画面清晰。

  4、作品要求:不能经过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对照片进行实质更改编辑过的照片,但允许作品的简单调整处理,使用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照均可;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组图作品标好序号;

  5、提交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压缩为rar文件后命名,命名格式为“年级+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如:“2017级王小二,155********,最美全家福”。在11月25日18:00前发到邮箱1147176656@qq.com(王铁儒);1216929219@qq.com(王秋婷)。每份作品需附写100字以内的照片说明,并注摄影时间、地点。

  6、注意事项

  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须是作者原创,否则,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不遵守参赛规则或不能满足参赛条件的参赛者的作品将自动失去评奖资格。

  五、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

  微信推送为主要形式。

  2、征集作品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新宣部(记者团)收集参赛作品。安排值班人员做好登记记录及参赛人员的联系方式。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11月25日18:00

  3、评比方式

  (1)评委评审(30%)

  评分细则(各20分,满分100):

  主题切合:参赛作品是否和本次比赛主题相符;

  创造力:有独特的创作视角,并有创新的立意去诠释大赛的主题;

  技术性:能在参赛照片作品中体现摄影技术功底;

  原创性:个性化创作风格,提交作品为本人所拍摄的;

  趣味性:在作品中溶入人或事物等元素,使作品更具有可观赏性。

  (2)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70%)

  一票计一分。

  4、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若干名。

  参赛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盖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不承担相应责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