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各系、办公室、学生班: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工作督查小组,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刘学波

  副组长:王建龙 王云阳  汪勇攀

  成  员:侯东丽 熊金苹 严 艳 刘 娜  童 静 杨  腊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推免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

  (二)推免工作督查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于修烛  杜双奎  樊明涛  童  静  刘 娜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督导检查推免工作中有关规定和办法等的落实。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教学办公室A206。

  二、遴选条件

  符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相关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相应推荐资格的推免生。

  三、指标分配

  (一)研究生支教团、学术特长生和大学生2+3辅导员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全校范围分别选拔12名、30名和20名。

  (二)专项“双一流”建设 “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学科群”指标21名;

  (三)专项推荐工作奖励指标2名;

  (四)普通推免生指标33名,其中,食工专业分配名额18名,食安专业15名;

  (五)师范类补偿推免指标2名。

  四、推荐资格确定

  凡符合推荐资格的学生可自由申请专项推荐指标的一种或普通推荐指标。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报。

  学院根据学校推免指标,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公布排名并以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考核学生名单。

  五、工作安排

  (一)特长生、推免工作奖励指标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9月11日,学生根据学院公布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查询自己的相关资格;

  2.9月11日,符合条件学生填写 “2019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3.9月12日,学院公布具有推免资格学生名单(附件4),并于下午7点组织心理测试(信息学院软件工程实验室3层);

  4.9月13日,学院组织面试确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填写“2019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附件5),并将纸质及电子文档报送研究生院;

  5.9月15-17日,研究生院评审,公布符合推荐的学生名单。

  (二)专项“双一流”建设推免工作安排见 “关于做好2019年“双一流”学科群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三)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2+3辅导员分别由团委、学生处按照相关办法择优推荐,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普通推荐指标和“教育部直属师范类补偿” 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9月11日,学生根据学院公布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查询自己的相关资格;

  2.9月17日17:00前,符合条件学生将 “2019年推免资格申请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及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3.9月18日,学院公布具有推免资格学生名单,并于下午4点组织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地点另行通知);

  4.9月19日,学院组织面试确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填写“2019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并将纸质及电子文档报送研究生院,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5.9月22-25日,研究生院公布符合推荐的学生名单。

  六、其它

  (一)申请学术特长生、专项推免工作奖励指标、“双一流”建设指标、支教团、大学生2+3辅导员按推荐指标择优推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二)申请部属师范大学补偿推免指标的学生,由学院按分配指标择优推荐。

  (三)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四)申请推免的学生,如对遴选结果有异议,在公示期内,可向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029-87092940)提出复议申请(附件6)。

  附件:

  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

  2.2019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3.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

  4.推免资格学生名单

  5.2019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

  6.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议申请表

  7.食品学院前50%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得分汇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1日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