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0     浏览次数:

     

  各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规定及《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于2017年5月31日—14日开展本科生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答辩领导小组  
      组   长:刘学波   张振华
      副组长:吕   欣   汪勇攀
      成   员:王云阳   夏效东  王建龙   杜双奎   罗安伟  于修烛 
      秘   书:严   艳   秦   华  各答辩小组秘书 
     二、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一)抽检范围:
     2017届全体预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安排及与结果处理:
      1、应届毕业生50%比例进行抽检(见附件1)。
      2、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我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文字复制重复率不超过25%(含25%)。
      3、学院将于5月31日集中进行检测,无特殊原因,在抽检范围内,未参加检测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对抽检重复率高于25%的学生,学院统一安排在6月10日集中答辩。
      4、获得校级优秀和院级优秀的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秘书提交正式论文进行检测,检测未通过者,取消评优资格。
      三、毕业答辩时间及要求    
     (一)、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1、6月3日-4日,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和同行评阅老师对学生论文(设计)进行评阅,并客观地写出评阅意见,答辩前交答辩秘书;学院公布各答辩小组名单。
       2、6月5日,答辩秘书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凡形式审查不合格者,应要求其修改,直到合格为止。
       3、6月9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各答辩小组组织毕业答辩,答辩秘书汇总成绩,同时推荐校级和院级毕业论文(设计),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院级优秀毕业论文不超过10%,良好的不超过45%,各答辩组秘书通知学生提前20分钟到会场答辩。
       4、6月11日—6月12日,答辩秘书上交答辩成绩、推荐优秀毕业论文名单(见附件2)及答辩总结(含答辩改进意见)。
       5、6月13日,二次答辩。
       6、6月14日,学院汇总成绩,教学办将成绩录入系统。
     (二)答辩要求
       1、答辩小组组长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主持答辩并组织答辩成员打分和写评语。
       2、答辩小组答辩前应根据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意见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和论文形式,当指导教师与评阅人意见不一致时,提交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阅,根据评阅意见决定是否同意答辩。答辩小组不同意答辩的学生,须向学院申请重修并参加下一年度答辩,通过后方能毕业。
        3、答辩前,答辩小组成员应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论文报告,为答辩提问作好准备;答辩中,学生以PPT形式报告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
        4、答辩时间15—30分钟,其中学生报告时间不少于10分钟。
      5、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应做好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
        6、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确定每个学生的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或暂缓(60分以下)五级评分。答辩不合格或暂缓学生,导师指导学生进行修改。6月13日,学院举行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不通过学生,申请重修,随下届学生答辩。

  

                                                                                                  二〇一七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1:2017届本科预毕业生论文抽检名单
       附件2: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