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扬择业之帆,往理想之岸”——校友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韩希美 图/韩希美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针对学生当前对食品行业的就业形势以及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等方面问题,2019年12月7日,我院特邀99级校友贾长宏在六楼会议室展开了一场生动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首先,贾长宏师兄播放了“中国逆袭之路”和“我们的自信之道——人间正道”的两段视频,了解到我们国家自自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经济总值超越日本跃居第二。在当今祖国繁荣富强,就业形势良好的情况下,而我们身为“食品人”,肩负着监管国家食品安全的重任,而担好这一职责,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是重中之重。除此之外,也要敢于创新,挑战属于自己的不可能。

62b68c57f6804b0babe780acad33054a.jpg

贾长宏师兄为一名过来人,从人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想要为祖国努力奋斗首先就要有一个好身体,一个好身体是评判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每周要坚持抽时间锻炼身体,这也是师兄强调的重中之重。在生活上,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学会与人沟通,多交朋友,不要宅在宿舍,趁大学好时光多见见世面,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同时要自我约束,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注重细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习上,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知识的学习将会渗透到我们工作中各个领域,同时学好专业知识也是为将来打好基础。我们也要提早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做到毕业不迷茫,除此之外,也要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态,多与人交流与沟通。

在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最后,田洪圆老师根据贾长宏师兄的讲话做了总结交流,再次感谢了贾长宏师兄精彩的经验分享。通过此次分享,我们获益颇多,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大学,丰富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