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食品学院组织部组织开展放眼未来-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杨永佳 图/袁玉娇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晚,我院特邀2003届优秀校友代表-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锐做经验分享会。     

image.png

黄锐校友以《乳制品与健康》为主题进行科普知识报告,从氨基酸结构、蛋白质结构、酶魏切入点,介绍核酸、糖原、脂肪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过程。在提起三羧酸循环这一内容,在校学习的的印象异常深刻,因为这一内容与他当前的工作密切相关,正是在校期间的扎实专业基础,帮助他快速适应工作。接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挑纯牛奶的方法,将不同种类的牛奶倒在玻璃杯中,观察其颜色,深的即是加工过程中加热过度,并表示牛奶并不是蛋白质含量越高越好。

关于就业,他们表示年轻人的选择可以大胆些,但不是盲目地大胆,而是基于全面准备的情况下大胆。作为有经验的学长,他们希望同学们着眼于未来,大胆去闯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