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主题班会】食安1902班召开“辉煌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班会

作者:郝梦茹 孙泽同 张梦琪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农建校历程,发扬西农精神,食安1902班于9月22日在八号楼304教室召开了以“辉煌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孙泽同同学主持。

  团会伊始,孙泽同同学进行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在行动》的演讲,呼吁同学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肩负新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之后,孙泽同同学又通过对书籍《西农抗战记忆》的选读,介绍了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院和国立西北农学院的诞生过程,“兴学兴农”、“建设国家战略后方”的立校宗旨、于右任、戴季陶、张继、辛树帜等人在建校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关于我校师生抗日活动的回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让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增强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而后,班长张梦琪同学上台分享了习近平对青年人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西农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苦干实干,努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的主题团会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西农抗战史,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当代青年必须自立、自知、自强,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讲述西农故事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