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整装待发 扬帆启航

作者:文/杜梦硕 张清月 图/赵晨曦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为获取西北地区最小基本行政单元即村庄的基础信息数据,为学校提供一份详细的西北数据报告,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1月21号,来自食品学院的杜梦硕等三名同学集合完毕并着手开展调研工作,为扎实做好本次西北乡村调研工作,队伍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从电子问卷的编码整理,到各个镇上的村庄排序,再到问卷的打印以及分类,队伍用细心与耐心做好每一个准备工作。

  当天下午,三名成员一齐前往镇上一个极具特色的村子—唐家村进行实地考察。使其闻名的是该村庄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唐家大院”。走进唐家大院,扑面而来的便是浓厚的历史气息,一砖一瓦无不留着历史的印记。古老的建筑物唐家大院现已辟为民俗博物馆,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省少有的保留较为完整的古代民居。不论是墙壁上的各种石雕的画,还是保存的笔墨真迹,都十分精美。不禁感慨一定要好好保留这份古迹,尽可能让更多人了解。除此以外,队伍向村长与一些村民对于村子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了解,从人口,区位,经济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查并做好相关记录。队伍希望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为乡村的振兴出力,这是我们西农学子肩上的责任: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是助力者!

唐家大院历史展览馆

  谈及乡村振兴,不可否认的是,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马路的扩宽,路灯的安装,垃圾的处理等等细节,都从侧面印证出了国家、政府对于此项战略的重视及贯彻落实。当然,真正的调研,是要从访问县政府开始,接着便是走访各个镇。当天晚上,成员们共同整理好各种资料及规划好路线,商定第二天先去往县政府拿到批示以保证走访各镇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完成。我们满怀希望,仍为坚定,已然整装待发,扬帆启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