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图书馆清洁一小时 舒心学习一整天

作者:文/赵航 图/马晶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为在考试周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整洁的学习环境,减轻清洁阿姨的工作负担,大学生文明使者团春雨支队于2019年1月11日早晨来图书馆进行了清洁工作。为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在活动前,本次活动负责人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协商,清洁工作在八点开馆前完成。

  

  清晨集合

  早晨七点钟,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集合完毕,每位志愿者都准备好帕子,来到图书馆后,按照最终确定下来的分工以及图书馆中阅览室的开放情况,大家都拿好清洁工具,走到自己分配到的区域开始了辛勤的劳动。志愿者们将图书馆一至四层的开放区域的桌子用帕子擦拭干净,将桌椅摆放整齐。桌面清洁工作完成后,大家又利用图书馆内的清洁工具将公共区域的地面进行清理,将墙角处的垃圾灰尘一并扫除,将垃圾桶内的垃圾统一集中到大的垃圾桶之中,方便清洁阿姨统一清理。在同学们一个小时的努力工作中,图书馆的桌子干净如新。

  

  打扫现场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之前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发现图书馆的桌子很脏,有许多橡皮屑和杯子印儿……觉得这样的环境可能会影响大家学习的热情。很早之前就有这个想法,但是因为考试一直没有落实。临近期末,使用图书馆的同学也会增多,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我才想到举办这个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达到预期效果,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对鼓励“大学生走出宿舍,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