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遵诚朴勇毅校训 守诚信考试原则

作者:文/吴佳洁 韩心懿 图/马嘉琦 乔瑞雪          发布日期:2019-01-13     浏览次数:

     

  隆冬来袭,寒意渐浓。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如期而至。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风考纪的要求,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食品学院学习部于近期举办了“诚信考试”的一系列活动,包括“诚信考试”征稿、签名活动、挂横幅等等。

  首次举办的“诚信考试”征稿活动,主要以宣扬诚信考试优良考风为主题,内容形式多样,包括诗歌、漫画、书法等形式。活动得到了广大食品学院学子们的支持,有不少优秀的同学借此契机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其中四个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并在新媒体微信推送上展出:食工1805吕亦涛同学妙笔生花,以《信笔诚考》一诗尽展莘莘学子风采;食工1704吴昊芬同学挥毫泼墨,诚信之风已跃然纸上;食工1704王家琪同学更是文采斐然,一改《如梦令》,惟愿勤学一生,奋发诚考;食安1704罗怡雯同学的漫画《请不要歪脖子》,用生动可爱的漫画人物警示作弊行为。

  

  学生作品

  随后,我部于近日举办了“遵诚朴勇毅校训,守诚信考试原则”签名活动,活动在右任书院大厅内举办。在“遵诚朴勇毅校训,守诚信考试原则”的横幅上,大家都为遵守承诺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与书院楼上悬挂起诚信考试标语 “考试作弊一时,处分抱憾终身”,“今时明时时时为诚,大考小考考考求真”相呼应。舞动飞扬的标语激励着西农学子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始终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言忠信,行笃敬,充分展示我校优秀学习风采。

  

  诚信考试签字现场

  此次“诚信考试”活动旨在以诚心践信行,让考试展示我们的真实水平,勿以恶小而为之。多一份自觉,多一些提醒。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而教出一份诚信的答卷,共同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