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食工174班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赵航 康鹏 图/赵航         发布日期:2019-0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秩序,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1月2日晚,食工174班于N8103召开了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班主任龙芳羽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重点强调了考试注意事项、考试纪律、作弊的处理结果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要诚信应考、诚实做人、坚守底线。同时龙老师结合自己以前的学生的案例给大家讲了提前交卷可能会造成的损失,建议大家不要提前交卷,考试过程中要认真仔细,耐心检查。龙老师还对前几次的考试给大家做了一个小总结,重点强调了平时努力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不旷课,课堂上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下认真复习,不要考前突击复习,考试前应该做的是查漏补缺。此外,龙老师就班级学习小组的运行、效果进行询问,建议学习小组继续运行,鼓励大家互相监督学习,在班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也给同学们讲了一些复习方法,但强调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最后,龙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旅途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问题,给同学们举出了许多因忽视安全问题而造成人身伤害的例子,予以警示。

  通过此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条例规定,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端正了学习态度,注意到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此次班会为杜绝作弊,诚信应考以及营造良好的期末学习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