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食安1803班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郭鹏 图/郭鹏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有序守纪的考试环境,引导学生讲规矩、讲纪律,实现零旷考、零舞弊,建立考试诚信的长期机制并确保其有效进行。2019年1月2日,食安1803班于 N8424 开展了以“考风考纪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刘芳老师主持,食安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班主任刘芳老师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教学管理文件相关内容,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注意事项、考试纪律,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程序、后果等。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坚守底线,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其次,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自觉上自习,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形成团结向上的班级学习风气。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相互包容,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此次主题班会最后一个环节是组织班级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促使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考试作弊。

  在会议的最后,班主任刘芳老师也提到了安全问题,无论是宿舍安全,还是财产安全,老师都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遭受到人身或财产损失。

  

  班会现场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利于引导学生把诚信内化为自身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复习方法,端正了学习态度 ,提高了对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树立了严守纪律、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应考态度,为有效加强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打好了基础。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提醒学生时时刻刻都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0     终审:0